晚声

莫名其妙的脑洞文
多多包涵呐

安心【bg架空】

她坐在凳子上,腿一前一后来回荡着,手里捧着茶杯,冬天里有点冷,杯子上飘着些白烟,他停下手中的动作回身看她。
“你这杯子,厨房里拿的?”他说。
“嗯。”她盯着手里的杯子。
“喜欢喝茶么?”
“是糖水。”她抬头看他一眼。
“自己弄的?”
“嗯。”她点了点头。
“我送你个杯子算了。”他好像笑出了声。
……
“干什么呢?”一个男声。
“喝水。”她回答。
“我看你半天了也没见你喝一口。”他挑了挑眉,接着说,“不过你这杯子倒是挺好看的。”
她回:“那是自然。”
“向家的?”
“不算,向汝远送的。”她稍稍想了想。
“苏可安,你现在是人质,人质懂么?我不是来请你喝茶的,可你还自带了杯子。”他用力敲了敲桌子,身子向前倾了倾。
“你去梆木年年,她不会喝茶。”
“她会直接杀了我。”他嘴角抽了抽,退身回去。
“嗯。”苏可安认真地点了点头,接着抿了口茶。
“你嗯什么啊。”他敲桌的手频率变快,显得有些急躁。
“我觉得你说的很对。”苏可安又低头抿了一口。
“……向汝远是怎么忍着你的。“
“这是你的问题。”
“你就不想回去?”他挑眉。
“想。”
“求我。”他笑。
“为什么。”
“凭什么?”
“你不敢动我。”
“你确定?”
“你就是想跑路啊。”她放下茶杯,认真地看向他,他和她对视一会,收回目光的同时把银子猛地拍在桌子上,她稍微怔了一下,就被他拉着向外走,她忙收了杯子,脚步被带得有些踉跄,出门前目光扫到桌子,她说,你真厉害。
“又怎么了?”他眉梢跳了跳。
“刚好一碗茶的钱。”苏可安一只手腕被拉着,另一只手指了指刚刚坐过的桌子,他目光随着看过去,小二正在收拾,拿那银子时表情还有些嫌弃,他沉默了一会,说:“行,你向家有钱。”
“向家不是我的。”
“嗯嗯,向汝远的。”
她没接着搭话,由他拉着走了一段路,路边风景从街道变成山林树木,她也不问去哪,就跟着他走,倒也不是因为放心信任之类的,觉得他肯定不会怎样自己是一回事,另一回事是怎样都好。
他是修士,哪怕不御剑速度也是不慢的,一段路下来她就有些喘了,再走一段路,她就是放弃治疗了,从拉着变成拖着。
“啧,凡人都这样吗。”他皱了皱眉,放开她的手腕,抱着胸站着,看得出有些急,在客栈喝的那茶都是顾及她了,不然他一刻也不会歇息。
“应该。”她手撑膝盖站着大口喘气。
“我看顾晩不是。”
“她不是人。”接着喘。
“没灵力都一样,而且你这话有歧义,当心她听到。”他挑眉笑笑,低头看着她。
“去找顾晩?”
“嗯。”他满意地点点头,意思大抵是孺子可教。
“好累。”她抬头看他。
“别看我,没宝具能载着你。”
“……你真穷。”
“我这么穷真是抱歉啊。”
于是最后,他到底还是没去理她,可以算是全程拖着把她拖到了地方,她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,也不喘了,算是放弃治疗了。
苏可安也是难得好奇,他这么急作什么,于是她也就问了:“你要做什么?”
“找顾晩。”他脸上几乎写着你是不是傻。
“为什么?”她倒也不在意。
“我倒是还好,顾晩可不好在这里这么等着。”他一边说着一边走着,目视前方,头也没回。
苏可安没接着问,再向前走一段路,沿路的植株渐渐密集,赫然成了一片森林。


-瞎写的脑洞 比较短小啊…可能会接着写吧…
-小学生文笔 希望喜欢/笔芯

评论(2)

热度(1)